首先,恭喜我嫁出去了!😂😂 屋呼~~~~~~🎉

話說我們本來沒有要拍婚紗的,但在周圍姊姊、妹妹們的推波助瀾下,還是拍了💸

而選在【MOR】婚紗攝影工坊,也不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,算是有點半誤打誤撞吧!

 

 

那麼來說說整個婚紗體驗,從前置準備到取回成品的漫~漫~之路吧!

本文包含: ①前置準備-簽約 || ②交作業、挑禮服 || ③拍攝日 || ④挑片-校稿-取件 

 

下篇:方案價格整理||地點照片精選 傳送門

 

①前置準備-簽約

第一次拍婚紗,懶惰的我並沒有做很多功課,

只用了上班之餘的時間找了幾間評價不錯的來做比較,

我是用【結婚吧】這個 App▼

https://www.marry.com.tw/app-download.html

應該蠻多準新娘都有在使用,我也是在網路上偶然發現的😳

裡面超多結婚相關資訊,婚禮小物、拍婚紗、宴客地點...bla bla真的啥都有!

但我們沒有要宴客,所以也省去了一堆婚禮小物的挑選、地點選擇...等等的麻煩😛

而且光是在App裡面瀏覽拍婚紗的店和設計師,就讓我眼花撩亂啦!

不過我在決定要拍婚紗後就很明確的決定了想要的風格➡簡單/偏韓/不浮誇...等等。

所以很快就找到幾家喜歡的,也在上面聯絡到人員並約了洽談時間,

 

OK,再來就是我覺得最意想不到的地方了,

【MOR】婚紗攝影工坊是我第一間踏進去諮詢的婚紗店,

恩 然後就走不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  業務員真的很專業呢...

雖然我心中的小天秤搖擺不定,但有獅子座的果斷老公在旁催化,

我們還是速速付了訂金,並直接就把約簽好了...

 

簽約時,人員帶著我們把注意事項都講得很詳細,

包含照片風格描述、套組內容、款項、日期...等等。

接著就是約好下次來店時間啦!

從挑選婚紗店到簽約,大概只花了兩個禮拜的時間~

  

  

②交作業、挑禮服

MOR團隊真的很用心,還請新人「交作業」

所謂作業,其實也很簡單啦!(別緊張、別緊張)

主要是想要讓攝影師、造型師完全掌握新人最喜愛的風格、樣式,

才能依客人需求呈現出最好的樣子!

花了好幾天時間,我們很認真地做了幾頁PPT,

造型、風景、動作和照片風格...等等各種細節,

MOR團隊很認真的跟我們溝通,感覺時間過的超快。

 

溝通完喜愛的風格,由服裝師帶領挑適合的禮服,

天阿!禮服太多,我完全作不出決定

還好有帶姊妹來,不然我這個優柔寡斷的天秤作可能會試個三天三夜吧...

😁猜猜哪一件有被我選上  ↓ ↓

 

 

 

 

③拍攝日

拍攝當天起了個超級無敵早,7點就到店裡了,

因為據說女生妝髮+造型要用2-3小時,

本來我還不信,

平常自己隨便拍拍+梳個頭髮20分鐘就解決了😂

當然~因為造型師很細心,一根睫毛歪掉都不會放過的哈哈!

總共三套禮服,所以三個造型;

原來妝感真可以讓一個人的風格差這麼多😜

  

 

拍攝路線是根據當時溝通決定的,街景、樹林、山丘...都是我喜歡的,

攝影師依經驗與新人需求,帶我們從台中市區往清水方向沿路拍攝。

 

拍照過程中,攝影師跟助理完全專業引導!

手指頭的動作怎麼呈現、眼神望向哪邊...之類的,

總之引導是很細微的,

絕對不是:「來~笑一個!」、「來~親一下喔!」這樣😂

整天下來,氣氛製造蠻歡樂的,時間過得很快,

而且並沒有讓我們感到很辛苦,或是很累 (?)

可能拍婚紗前聽到許多友人都說拍婚紗真的累爆,

帶著會虛脫的心理準備去拍,拍完竟還覺得蠻輕鬆的...😏

一整天從早上7點到傍晚5點,中間吃飯+休息1小時,

工作人員也陪著我們這麼長時間,真的辛苦了~~!

 

 

④挑片-校稿-取件

還記得拍完當天,我問攝影師:「今天總共拍了幾組照片?」

(以為拍了一整天,應該有個三、四百張吧?)

結果!只拍了176張!(記超清楚的數字XD)

然後問過家裡親妹拍婚紗經驗,一天拍了300多張...

知道只拍了人家一半的張數,從那天開始莫名很忐忑,

加上身邊有朋友真的挑不到喜歡的,又重新拍...

就很怕選不到30組自己覺得好看的~😱

 

緊張了一個月,終於到了選片日...

只拍176張,我果然選不出來阿阿阿阿阿!!!

因為都太喜歡了啦~~ 哈哈哈哈,

事實證明...還是攝影師高明😂 

雖然拍的少,但都拍得很好呢~

選片過程絕對可以用「天人交戰」形容,

因為捨不得放過任何一張喜歡的照片阿~

畢竟平凡人拍個照,難得一次有專業服務,

悔恨當初沒有選檔案全給的方案XD

選片時心裡的小秤子真的是難受...

所以只好................ 

 

再加$$ 把喜歡的都帶回家......🙈🙈🙈 

果然張數不是重點,技術才是~~~~!

 

挑完片就剩校稿跟取件了,是兩個神速又輕鬆的流程,

校稿當天我都只看自己有哪裡的肉沒被修掉,

一下下就結束了,大概20分鐘吧~

取件也是確認照片後拿著就離開了,

一點點驚喜的是電子檔的USB好可愛,

是木頭的耶~~超有質感的😍

 

以上就是拍婚紗的整個經過啦,回憶幾個月前的細節還真是燒腦,

下一篇再來總整理下時間點、拍攝地方、價格和心得~ ❤

☛ ☛ ☛ 下篇在這裡  ☚ ☚ ☚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流浪到喵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