咦?怎麼都九月底了,中午還是那麼熱!?這個太陽曝曬的節奏就是叫我們要趕快抓住夏天的尾巴,再來一碗美味的冰阿!

別的事情我就懶,但說到有好吃的,我馬上變行動派!從台中到后里,就是為了來嘗嘗這間在台中也算有點名氣的特色冰店啦! 😚

 

哇~還沒走進店內,就可以感受到"頭家"的用心,外牆的彩繪非常有特色耶~還有大門口的燈籠造型,也特別有在地的親切感。

    

 

接著來到店內,沒有很複雜的裝潢,取而代之的是以原木、植被、磚頭...等等樸實的元素,打造而成的溫馨環境,雖然簡簡單單,但各種質地透過交錯拼接,也為整體空間增色了不少。  

 

✍️點餐的方式為『冰底』+『配料』 

 

但要注意,這邊的『冰底』不能混搭,所以一碗就是一種,為什麼呢?請看圖,哈哈😆

 

跟其他冰店比起來,這裡最大的特點,就是許多冰品、配料都是店家用心自製的,不僅口味豐富,也比較健康;還提供「玫瑰鹽」「甘草粉」可以搭著吃~超特別的創意吃法!

OKOK~~馬上來推薦店內的人氣冰品✨✨

 

人氣NO.1:【招牌】『花生水綿冰』+『OREO+老油條+爆爆珠』

是不是跟我一樣,想說「蛤?老..老油條?我們是在吃冰,不是吃麻辣鍋內」、「爆..爆爆珠?那啥?能吃嗎?」抱歉OS有點多哈哈🤭🤭

好啦!不開玩笑,幫大家吃看看~ㄟˊ  還真好吃耶!花生水綿冰底吃的到花生的顆粒感,配上老油條一點點酥脆,層次更加豐富,再來~爆爆珠已經完全超越我的理解範圍了,一開始以為是類似粉圓的食物,但一咬下去,居然是鮭魚卵的口感?!?!啵啵啵的,然後是荔枝的口味,也太特別了吧~~雖然每一樣配料看似衝突,但加在一起吃,卻又是那麼搭,這感覺真的好奇妙喔!

 

『花生水綿冰底』加玫瑰鹽吃,又再次把我帶到另一個小宇宙🤯~從來沒想過吃甜點可以加玫瑰鹽,吃起來鹹甜鹹甜的,非常特別。

 

✩ 闆娘激推:【抹茶】『抹茶清冰』+『紅豆+煉乳+粉角』

抹茶加紅豆就是不敗的經典呀!煉乳的甜與抹茶微苦的尾韻剛剛好中和,接著帶出紅豆的香氣,搭配QQ的店家自製粉角,豐富的口感和味覺層次,整個超幸福的~不過偷偷跟大家說,我平常是不吃抹茶的!但可能是有煉乳的關係,試吃幾口覺得抹茶的苦味都不見了,恩~今天好像可以吃抹茶喔,推薦給愛抹茶的人💚

 

✩ 中秋檔期限定:【香柚】『柚子清冰』+『粉圓+蜜餞+冰粉』

看到「限定」兩個字就無法抵擋的女人就是我~盛夏吃芒果,初秋當然要吃柚子囉!店家有說,因為柚子果肉外層白色的果皮無法完全清除,所以會稍微有些苦味,建議要選比較甜的配料,像老闆就推薦我們搭蜜餞,搭著吃起來清香甘甜,另外,冰粉也是店家自製的配料,吃起來有點像果凍,讓冰品吃起來多一種口感。

這一道『香柚』冰底可以搭配甘草粉,微甘的香氣襯托出柚子的清新,和蜜餞也很搭唷!😍

 

創意冰品推薦:【秋葵】

老闆招待『秋葵清冰』給我們試吃~聽到秋葵兩字,其實我有點卻步🤫,但秉持著嘗試的精神,我們當然要吃看看囉!咦咦咦!?這是秋葵冰嗎?還蠻好吃的耶!跟印象中的秋葵不一樣,因為秋葵煮成菜吃起來黏踢踢的,完全不敢吃,但做成冰竟然意外的香甜美味,原來還加入了鳳梨加以調味,下次來我一定會自己點一份,因為別的地方也很難吃到這樣的口味🤩

 

 

  

會愛上這間冰店,不僅是因為他們的冰品有創意,更是因為相信他們的冰底品質是好的,在不添加濃縮果汁和香精的條件下,還能做出好吃又特別的冰品種類,讓我覺得非常值得從台中遠道后里來品嘗。推薦給住在台中的本地人、偶爾來台中旅遊的外地人,午後來吃碗冰,還能順便到麗寶后豐鐵馬道后里馬場月眉糖廠...等等后里的知名景點走走喔~👍👍

 

▾ 附上店家資訊 ▾
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 (周三公休)

電話: 0905-577790

地址: 421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一段227巷39號

Facebook🔍:鹿行艸地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PS:店家這邊不好停車唷,開車的話可以先導到附近停車場再步行前往。

 

 

 

其他推薦 ☞ ☞

台中||制霸后里▸日式燒肉🏮高CP值 沙朗牛排、烤生蠔吃到飽!旬·極上燒肉

台中||大甲美食▸本地人吃的『小籠湯包』台式早餐 皮薄、餡多、超爆湯🥢

 

arrow
arrow

    流浪到喵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